壳壳咳咳

就在这一刻才感觉到了自己对2014的不舍。怕在未来的某一天说起前些日子的事情时,前缀加了“去年”。

在2014的开端,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期盼吧(或许是有一点的)然而接二连三发生的美好的事情让我怀疑是否支出了大量的好运。以至于我现在回想起来,还会特别矫情的难过,包括鼻子,也有些酸。
也许是自己心里想的太多,所以能在不同电影里找到平淡的点,然后哭出来。秋天时和哥哥以及别的朋友一起看了《心花怒放》,黄渤那番借来的“阴暗面”大道理,说的我痛哭流涕。无论是什么颜色的日子、什么形态的人,终将成为我们人生的一部分。看起来难受也罢欣喜也罢,始终都是过去式了,是我们心心念念无法改变的过去式。我们总是说,把握现在,展望未来,可是往往彻底醒来的时候,发现“现在”已经变成了“过去”,而未来正是这迷茫的现在。

2014是我度过的最美好的一年。这一年做了我以后可能都做不到的事,在正式成年前留下了很沉重的一笔。或许在这里不该用“沉重”这个词。算了,去掉“沉”,只剩“重”好了。情义重、思念重、认知重、压力重……多么“重”的一年?遇见了好像是错的人,又好想怪在时间身上;撒了一些谎,不敢面对对方知道真像后的表情;知晓了许多故事,装作冷静的叙述了自己的观点。多么重的一年。

我知道了。因为错过的太多,所以不想放弃2014年。因为还没能将想放下的情感彻底割舍在2014年,所以恐慌。但是所有完成的未完成的,错过的遇见的,都会被留在2014,只是我将带着承受这一切的情感背包沉重的迈向2015。
愿我别在这年花光我所有运气,好聚好散。

我又想唱好妹妹的关联了。那天在上海高铁站时,外面下了好大的雨,我的手机壳还是蓝色的。

评论(1)